English

西单立交平座令人犯晕

京城司机满腹苦水
2000-07-08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庞永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7日讯“前几天我在西单路口转弯还属正常行车,今天怎么就违章了呢?”在交警面前,首汽出租司机刘先生半天转不过弯来。

这是中午记者在西单路口看到的一幕。半小时左右,不下十辆车因违章右转而被处罚。许多司机像刘先生一样显出一脸的无奈和困惑:右转弯怎么就违章了呢?禁行标志我根本就没看到啊!

7月1日始,西单立交平座投入使用。规定:凡右转车辆应提前在右转匝道口转弯,然后,按行车标向行驶,达到右转目的。左转车辆应先通过路口,再右转进入立交平座的匝道,然后按导向标志行驶,达到左转目的。整个行车路线的设置和功效如同一座平面立交桥。然而,立交平座投入使用后,违章事件不断。

首汽司机刘先生说:“我都开了16年车了,北京禁止右转弯路面比较少,今天也没注意到禁右转标志,就违章了。真有点不适应”。在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的张先生显得有点“冤”。他说:平面立交投入使用后,应给司机一个适应阶段。现在时间也太紧了,司机一下子适应不过来。再说,交警执法应站位靠前,多给司机以提示,不能光在后面“守株待兔”。

驾驶一辆银色桑塔纳2000的李女士7月份已是第二次被扣分了。她说:我在路上又看车又看人,还得盯着交通指示灯,没注意禁行标志,再说那标志也不醒目。另外,行车路线变来变去,大家心里总没个谱。

面对司机大倒“苦水”,交警周立伟说,西单路口紧靠繁华商业街,交通异常拥挤。平面立交的使用,可避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冲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